close

酥皮濃湯7   

上週末和公公去外面吃飯時

飯後公公突然心血來潮

又到附近給小孩子一人買了一杯酥皮濃湯帶回家喝

卻沒有買他自己和小姑的

看著公公疼愛這些小孫子的模樣

我的心裡也暖暖的~

回家立即翻閱了我的葵花寶典

果然有香濃的玉米濃湯的作法(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絕不會少抄了這一味兒的)

備齊了食材又去買了可進烤箱烘烤的酥皮濃湯專用碗

不囉嗦~說做就做!!

當天做完馬上就帶了三杯去給公婆及小姑

每個人都直呼讚喔!

真~的~是~太~好~喝~啦~啦~啦~~~~~~ 

 

✽食材: 

    1.沙拉油1大匙

    2.奶油適量

    3.麵粉6大匙

    4.奶水1杯

    5.玉米醬1罐

    6.玉米粒1罐

    7.三色蔬菜丁

    8.雞粉少許

    9.鹽少許

    10.水6杯

    11.起酥片

 

✽玉米濃湯作法:

酥皮濃湯1 

1.起鍋放入一匙油、奶油,加入麵粉小火炒香

酥皮濃湯2   

↑2.關火,先取1杯水慢慢加入把麵粉拌開,邊加水邊拌,直到6杯水都加完

酥皮濃湯3    

↑3.開火煮滾,要一直攪拌,加入蔬菜丁、玉米醬、玉米粒、 奶水、雞粉、鹽調味即可

 

 酥皮濃湯作法:

酥皮濃湯4  

 1.將濃湯倒入碗中約7分滿

酥皮濃湯5  

 2.蓋上一片起酥片就可進烤箱囉! (200/180預熱10分鐘)

酥皮濃湯6  

 3.噹噹!烤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爐囉!

 酥皮濃湯8  

 ♡♡ 用這方法煮出來的濃湯真的很香濃,煮了一個大炒鍋的量,一天就完食

 

【小叮嚀】 

     因為每台烤箱的火力不同,所以烤的時間要視酥皮膨脹程度及上色程度微調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濃湯 酥皮濃湯
    全站熱搜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