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06      

養兒方知父母恩~

每當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內心裡就有愈來愈多的感觸

我們都知道幼鳥總有一天會離巢

但內心裡卻盼望著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

前幾日看到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心情........

 

孩子總會長大,現在的他們總是讓我傷神傷腦筋

大千金大公子已經上小學了

除了課業之外,其它部份已經不需要我煩惱了

反觀小老鼠,雖然上了幼兒園,但她其實還像個橡皮糖黏人

而年僅兩歲的阿肥肥就更不用說了

簡直就是個超級黏人精,整日跟我跳『黏巴達』......

..................................................................................................................

小孩子成長有它的歷程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讓人煩惱的事情

但是回顧起來,那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4Y51   

4歲了,上幼兒園了,第一次與我分離,不再需要我整日悉心的照料

看著他小小的堅強的背影,心中又喜悅又有點小小的心酸.....

分開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興得跑過來,與你抱個滿懷

跟你說:媽媽,我好想你。

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了整個世界。

剛開始,他不愛上學,每到學校必哭,我卻還因此傷腦筋

殊不知這全是他捨不得與你分離啊!

 IMAG0260   

...............................

photo_gd22092618264   

7歲,他上小學了,孩子終於走進了校門,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這是一件多麼值得紀念的事情

孩子的人生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卻沒想到,這也是孩子離開我們的第一步

他已經習慣了與你分離一整天,而且他喜歡每天去學校,這是他更喜歡的生活。

  00   小一開學第一天1(102.9.3)  IMAG0132        

....................................    

之後,他會上國中, 

他們開始不再依賴你,不再對你撒嬌,

你想幫他們做點事情,他們說:媽媽,我自己來吧。

突然覺得這句話讓我們覺得好失落,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們了?

IMAG0073  

.....................................

18歲時,他會離開你去上大學,或許一個月回來一次,又或者好幾個月才回來一次。

回來的好幾天前,家裡的冰箱就裝不下了,滿滿都是各式各樣他愛吃的東西。

可是一回來打個照面,他就忙著和同學朋友聚會去了。

從此,你最害怕聽到的一句話是:媽媽,我不回家吃飯了,你們自己吃吧。

.............................

想當初我上大學時也是這樣子的。

149939_553820164641804_1654993016_n  


大學畢業後,孩子或許留在了外地工作,一年也難得回來一次了。

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沒幾天就走了。

你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電話,

希望聽到孩子的聲音,

希望孩子對你說一聲:媽媽,我很好,你保重身體。

這樣就足夠了。 

吳鳳2009母親節活動20          

....................................................
等到孩子結婚了,回家的時間更少了。

你已經習慣就兩老在家了。

當孩子又有了他們自己的孩子,你已經不再是他們的家庭成員了,

他們的一家N口己經不包括你們了。

而我們,也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只是習慣在閒來無事的時候,經常翻翻相簿,

看看我們自己的一家,無論孩子身在何方,

他永遠是我們家庭中無可取代的一員。

IMAG0032  


想想,其實當孩子在身邊的日子,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可是有時我們卻還是會抱怨。


抱怨為了培養他,花費了太多的精力與金錢.....


可是,如果你想想,幾年後,就算你想要,也沒有機會了。

孩子會不停不停的長大,過了這個時期他就再也沒有這個時期的樣貌了。

2Y96  相片0017  照片 018  照片 017  

        
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斷奶後懷念餵他吃奶的日子?

可是那時你卻覺得好累好辛苦好厭倦。

 

是不是常常看他以前吃手的照片覺得好可愛,

可是你曾經卻為要幫他戒掉這個壞習慣而煩惱透了。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聲後,特別想念他曾經活潑稚氣的聲音?

可是他以前撒嬌的時候你卻很想甩掉這個橡皮糖。

 

是不是當孩子去上學後你特別懷念他黏在你身邊的日子? 

可是以前你卻總是想著他要什麼時候才能去上學啊!.....

 

時間無法倒流,過去了就只能永遠過去了。

孩子能待在身邊的日子是多麼難能可貴。

因為這一點,我更加的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

我很感謝上天給我四個這麼可愛的孩子,

也很感謝婆家給我後盾,讓我能分享與親自見證他們成長的每一刻。

無論孩子曾經帶給我多少困難,煩惱,甚至挫敗,

無論孩子讓我失去多少睡眠,時間,金錢,精力,

我仍然心存感恩,因為,這都是上天的恩賜。

一歲生日3  001LDH00  IMAG0011  1Y5M1       

    
當他們在身邊的每一天,我會盡力讓他們覺得幸福,

這也是讓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會試著不要給他太多壓力,束縛,

也不會給他牽絆,阻撓,

但是我會適時管教,因為我有責任與義務教會他生活的本領,

好讓他將來能自由快樂的飛翔。

同時,我也會告訴他,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時,

還有一條路你可以暢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1Y11M41

拜科技所賜,現在我們不僅能將影像留住,也能將聲音留住

現在的我無時無刻幫孩子拍照、錄影

留下他們每一個時期的影像、每一個時期的聲音

上學的樣子、玩樂的樣子、高興的樣子、哭的樣子.....

每一種樣貌都是我想保存的

將來孩子大了,我老了

但我腦子裡的記憶永遠不會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