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桔醬7 

這陣子我們一家老小都被咳嗽所苦,除了老公身體勇健沒被傳染之外

我與四個小孩無一倖免,日也咳、夜也咳

吃藥吃了一陣子了,倒也沒其它的感冒症狀

就是這個咳嗽一直治不好,一直感覺有痰深深地卡在喉嚨出不來

前幾天到大賣場採買年貨時

老公看到了金桔說要買回家做金桔檸檬給我們喝

結果買回家之後就一直冰在冰箱裡------徹底遺忘了它

直到昨晚我要睡時,一躺下來我又開始劇咳,咳到最後甚至還吐了.....

今天要煮飯時開了冰箱看到了那自從買回家就被打入冷宮的金桔

立刻讓我萌生了製作金桔醤的念頭~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發現大家製作金桔醤用的皆是那種黃澄澄的金棗(我就不明白為啥要叫做金桔醤???)

也不知道我買的這種綠油油的金桔能不能用?

算了~死馬當作活馬醫,試試看囉!

金桔醬9  

✽材料﹕金桔1斤,冰糖1斤,麥芽糖適量,水1碗

✽作法:

    1.金桔洗淨,去蒂,一顆切成4瓣,去籽備用(籽兒是苦味的來源,一定要剔除乾淨)

金桔醬1  

      去籽這動作有點兒麻煩,光是去這1斤金桔的籽就讓我足足當了半個小時的"低頭族"

      可真折煞了我~

金桔醬2  

    2.金桔去籽後,連皮帶肉放入鍋中,加入1碗水移至爐火上煮

金桔醬3  

    3.沸騰後加入糖(家裡沒冰糖,我用二砂代替)及麥芽糖,小火續煮半個小時

      過程金桔汁會愈來愈濃稠,需一直攪拌以免粘鍋

金桔醬4  

金桔醬5      

     成品長這樣~

金桔醬6  

     趁熱放入乾淨沒有水氣的玻璃罐中,待涼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金桔醬7  

     馬上舀了一匙到杯子裡沖入熱水,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喝

金桔醬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桔汁 金桔醤
    全站熱搜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