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60    

上個月才幫小老鼠過完生日

這個月輪到弟弟『阿肥肥』了~

唉!孩子一天一天的大

被孩子追到都老了..........(ㄜ~離題了)

(哈!母雞帶著四隻小寶寶~指的不正是本人嗎!)

  

話說阿肥肥的到來完全是個意外~

由於老公家三代單傳

公公是長子,底下七個妹妹

老公也是長子,底下二個妹妹

老公從小就覺得很孤單

二個妹妹在談的話題,他都插不上嘴~

所以生了大公子之後,他一直想要再"添丁"

可是那畢竟只是"想",我們並沒有很積極~

所幸老天很眷顧我們

讓我有機會當一個200分的媽咪!!

出生當天

【小檔案】阿肥肥,身長52cm,體重3694g

沒錯,你沒看錯,阿肥肥出生時體重逼近3700g(這還是我前一晚沒吃晚餐喔!如果有

吃,他應該就破3700了吧!他可是那天醫院裡最大的一隻呢!)

為了生這隻巨嬰,可讓堅持自然產的我生的唉唉叫!!

 5m  

阿肥肥是全母乳寶寶

由於出生時『夠份量』,所以後續養起來毫不費力

身高體重一直維持在前3% (這就是當母親的驕傲啊!!)

6m  

阿肥肥本身也完全照著進度在走~

2M就會對著人笑.....

4M翻半身.....

7M翻身,會坐,會爬......

8-11m  

11m  

9M坐螃蟹車,沒幾次就會"溜溜走".....

     長了下2齒......

10M會用吸管喝多多.....

1y1m   

1Y時就會自己走路......

叫了一聲爸爸,媽媽.......... 

 1y3m  

阿肥肥雖身為"正港の男子漢",但不知為何~出去總被人當作女孩兒~

身為老么的他超級會撒嬌,也超級的黏媽咪~

個性有一點倔,有一點鴨霸,但有更多的可愛......

(他光只是從我面前經過,我就會忍不住抓他過來親親他,捏捏他,將他的臉搓圓捏扁~~~)

很聰明~我知道我們說的他都懂~

但......他從不開口講話.......

為此~我們帶著他跑了無數次的診所,醫院

一開始阿肥肥的阿嬤認為是舌根太短導致他不開口

但所有的醫生都說他很正常,不需要剪舌繫帶

也有醫生說我們太過於緊張~

每個小孩的發展都不盡相同

現在擔心言之過早~

但阿肥肥的阿嬤就是不放心

一直擔心他有問題

一直要我們找醫院......

醫生為了讓我們安心甚至還安排了"心理測驗".......

但~檢測不出個所以然......因為他還小......

現在回想起那一段提心吊膽的日子還真的是不堪回首.....

不過事實證明~

一切都只是庸人自擾~

阿肥肥在1Y6M時突然開竅~

不但開竅而且還進歩神速~

現在不僅會說單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大姑姑,小姑姑,姐姐哥哥(還直接叫名字

呢),阿姨,尿尿,大便..........(太多太多太多了)

還會說句子~

爸比下班回到家時會說『把拔辛苦了』

吃飯時會說『阿公吃飯阿嬤吃飯爸爸吃飯姐姐吃飯哥哥吃飯』(硬要把全家都叫

一遍)

早上哥哥姐姐賴床時會說『哥哥起~床~姐姐起~床~』

問他誰最漂亮他會說『媽媽漂亮』

問他最愛誰他會說『我愛爸爸我愛媽媽』

一天到晚追著我問『為什麼@#$%&』...........

1y10m  

1Y6M戒了尿布,自己會說要尿尿,大便(還會自己跑去拿他的專用尿盆出來)

到現在..........鮮少失誤!!

1Y9M戒母奶........至此~媽咪我終於能睡過夜了!! (感動ㄋㄟ)

1  

愛拍照~他的招牌Pose就是"蓮花指"(其實他是想比YA) 

愛吃~為了能有效率的吃,乾脆自己學拿筷子~相片0042     

愛出去玩~即使是送姐姐去學校他也很開心~cats  

就算太早起床累的在車上呼呼大睡他也甘願~1Y11M128  

最近剪了一個帥氣的髮型,終於有男孩子的 fu 了~

希望以後出門別再被人當成美眉了~

IMAG0061    

9  

1Y11M89    

 ☆彡☆。.:*:'゜★。、:*:。☆彡☆。.:*:'゜★。、:*:。☆。.:*:' ☆彡

 寶貝~

你是我的驕傲

是我美麗的意外

媽咪希望你健康平安的長大

人生的路還很長

媽咪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願世上所有的好運發生在你身上

願世上所有的幸福圍繞在你身邊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