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標緻大千金,47cm,2450g

005    

由於是第一次當媽媽

對於照顧新生寶寶這件事我完全沒有經驗

記得剛從醫院回家時

一個人面對這小娃兒

天啊!到底我要做些什麼?她為什麼晚上都不睡覺?

那時候的我一個人帶寶寶.....很惶恐

為了這樣還打給人尚在台北處理房子的事情的老公

限他趕快把事情辦一辦

馬上給我搬回來台中..........

反觀這個新手爸爸~

雖然也是第一次當人家爸比

跟我比起來,他顯得有耐心多了

寶寶半夜啼哭時

他會馬上醒來,把寶寶抱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歌哄寶寶睡覺~

甚至在寶寶睡著了,把她放到床上她卻又醒過來時

他會整晚抱著她

自己坐在椅子上睡覺~

11   

所幸~

大千金不配合的狀況很快的就好轉(其實是只要給她塞奶嘴,她就會乖乖的睡覺)

喝奶奶的時間也很規律

半夜喝奶奶時間到了,她自己就會醒來

醒來也不哭鬧,會自己玩,乖乖的等著媽咪餵奶奶

而我也不是蓋的~

雖然是第一次當媽

但不知怎麼地~

寶寶半夜醒來時我也一定立即跟著醒來~

也許天生血液裡就有著當媽的天分吧!(這厚顏無恥的人是誰呀?)

 

大千金是個很乖的小孩

陸陸續續有了弟弟妹妹後

她會幫忙照顧~

也會幫忙我做家事~

111 (幼稚園)  

 

00  (小一)

二下17  (小二)

小三7  (小三)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老梗)

好像才剛送大千金進小學而己

一轉眼她己經升小三了~ 

在她這小學三年的生涯裡

說實在的~

我是個懶惰的媽咪

我並沒有非常地督促她的功課

而她也很有自覺

總是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中上的水準~

 

有一點我必須承認

我是個EQ很差的媽咪

有時候她的數學邏輯不好

讓我一教再教還是寫錯答案的時候......

甚至是考試後檢討她的考卷發現她還是錯一樣的題目的時候....

我的脾氣就會很爆燥

甚至於情緒失控而打了她

有時候自己靜靜回想起來

我就會開始責怪自己的不應該~

我想~

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

自己的成長也是我一輩子的功課!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