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01  

看看我們的烘焙工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歷時近二個月的時間,工作室到現在總算是完工了

從裝潢、進機器,購置食品原物料,到等待台電的拉線工程

截至昨天整個工作室的工程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此刻我的心情實在是很難用文字一一的說明

我們即將在這個地方開始我們全新的生活

我相信這裡也是我們成就夢想的地方

望著我們的烘焙工房,心中百感交集

從今以後肩膀上多了一些責任

以前我只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全職米蟲

現在起肩負著與老公共同經營著我們的事業的責任

而老公以前只是個替別人工作的員工

現在起可以說我們的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上了

從今以後我與老公之間多了一層新的關係-----工作伙伴

昨兒個我這新的parner己經先跟我嗆明了他做事有他的原則與堅持

要我不能干渉他~

例如麵包該發酵多久才能進烤箱就是得發酵多久

要我不能因為己經有客人在等了就催促他先送進去烤;

烤好的麵包該放到多涼才能裝袋就是要放到多涼

也是不能因為有客人在等就趕著包給人家;

當日工作完成,所有器具還有地板一定要洗乾淨,地板上的水一定要刮乾…

正所謂『賺錢有數,品質愛顧』@#$%&*

雖說他工作起來十分龜毛,不過他的堅持也是對的啦!

但是呢!平常都是我壓他

今兒個開始他成了我家的大師傅

我可很難再對他碎唸了

面對這樣的新關係,我還要再好好的練習練習

練習壓壓我自個兒的性子,免得到時忍不住又對他嘮叨

哇咧!這對我來說可真是件浩大的工程!

 

回歸正題,真正的挑戰現在才正要開始~

接下來,我們要來RUN我們的工作流程了

從攪拌、發酵、分割、整型、包餡、二次發酵、送進烤爐、、、、、

計算著從無到有,從麵粉到麵包,這中間一人作業到底需要多久時間

另外,我還要把我家大師傅做的每一項產品一一拍照上傳

待店名底定,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過後

再成立我們烘焙工房的FB

這一切就請各位捧油們耐心等待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